SL For Life °

【勋兴】 无猜 (中)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
昨夜似乎落了雨,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清新,窗外的房檐正滴着小雨点。

吴世勋睡的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双手在床上乱划着,没摸到人便起身揉了揉眼睛。“哥,下雨了吗?”

斜靠在椅子上看书的张艺兴,听到询问就用手推开了窗,一阵凉风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本想全部打开又怕吴世勋刚起来不适应嫌冷,就只是微微留出一道缝隙。“昨夜下的,应该快停了,怎么不多睡会?”吴世勋胡乱套上鞋袜来到张艺兴跟前,双手环住,整个人都压在上面,还一个劲的在张艺兴的脖子上乱蹭。“今天得去找伯贤商量事情。”

张艺兴挑眉,哟呵,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什么事还得你亲自跑一趟?”吴世勋把下巴搁在张艺兴的肩膀上,嘟了嘟嘴,“一件小事罢了,哥哥你不会有兴趣知道的。”

得了,一听这话张艺兴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事。拍了拍吴世勋的手背,“既然要进宫那快点去洗漱。”

吴世勋不但没撒手,反倒抱的更紧了,耍赖似得哼着“不要不要,不想走路。”张艺兴力气没他大,挣不开。只好费劲的拖着一个长不大的小屁孩一步一步的挪。走两步就歇一会。懊恼的说“吴世勋!你这几年吃了什么?”
吴世勋得意的勾起嘴角,“明明那些东西是哥哥你塞给我的。”

是了,小时候的吴世勋瘦瘦小小的,不管吃什么都还是不长个。把王爷府急得哟,厨房里的师傅天天研究新菜式只求小世子能多吃两口。好不容易长了点肉,王爷他们还没高兴多久,吴世勋就生了一场病。这病来如山倒,到晚上吴世勋高烧不退,晕晕乎乎的开始说胡话,刷白的小脸毫无血色,嘴唇干裂的渗出血来。把张艺兴吓得直掉眼泪。又过了几日情况才有所好转,但吴世勋死活的都不肯喝药,一闻到药味他就想吐,毕竟是小孩子,哪有喜欢喝药的?张艺兴只好用蜜饯哄着,但又怕吴世勋嘴馋多吃,只好每次在他喝完药之后再喂上两个蜜枣。虽然病好了能下床了,但俗话说病去如抽丝,吴世勋这小身板怕是大风一吹就倒。

看着病恹恹的吴世勋可把张艺兴急坏了。不管是什么山珍海味吴世勋也都没有胃口,什么也吃不下,没法张艺兴只好和自家的厨师学煲汤。学习的过程并不轻松,本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少爷,被烫到是常有的事。所以当张艺兴端着一小碗乌鸡香菇汤的时候手上的小伤小疤是藏也藏不住。吴世勋看到了,却没有说话,只是乖乖的喝完了。

随后让人送来一管药膏,自己端了个小板凳坐下。拉着张艺兴的手就开始仔仔细细的往上面抹,又低头吹了吹,然后把头靠在张艺兴的膝盖上。“我会好好吃饭的,哥哥不用担心我。下次不要去厨房了,我不喜欢哥哥身上的油烟味。”虽然指尖凉丝丝的,但张艺兴的心却是暖洋洋的。至此以后张艺兴每天都换着花样给吴世勋煲汤,吴世勋犟不过,只好每天都喝的干干净净一滴不剩。庆幸的是张艺兴的手艺越来越好,而吴世勋也如破了土的竹节一般,蹭蹭的往上窜。现在已经比自己高出半截来了。

得,给自己养了个小白眼狼。张艺兴无奈的摇了摇头,“快去洗漱,我给你找衣服去。”吴世勋应声松了手,屁颠屁颠的就跑去洗脸了。张艺兴则是从柜子里找出一件水蓝色的长袍,隐隐约约能看到繁杂的花纹,用料讲究质地极好。吴世勋在一旁站着,张开双手恬不知耻道“哥你帮我穿。”

张艺兴虽然呸了一声,但还是拿起了衣服,垂着眼替吴世勋细细的整理衣襟。如墨的漆发因为没有梳起来,丝丝缕缕的缠绕着,不用吴世勋低头就能闻到淡淡的香味。明明用的是一样的发膏,但吴世勋就是觉得张艺兴身上的更香。忍不住抬手摸了摸,手感如绸缎一般,又细又软,滑滑的还带着点点凉意,吴世勋很想亲一亲他的发梢,但又怕吓到张艺兴只好作罢。张艺兴浑然不觉,在替吴世勋穿好后,退开一步上下打量,虽然做工华美但胜在颜色清雅,衬着整个人精致又温润。想了想又急急忙忙的从抽屉里翻出一条抹额,同是水蓝色的,银线滚边,中央镶着一颗指甲盖大小的蓝宝石。垫脚给吴世勋系上之后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不得不说吴世勋真是生了一副好皮相,只是简单的挽了个发髻,却和风霁月似的,真好看呐。
“好了,去吃早饭吧,我让师傅给你蒸了几个你爱吃的蟹黄包”

“蒸了几个?”吴世勋一听到吃的就更开心了,一脸期待的瞅着张艺兴。

“四个,你不能多吃。”

“太少了!再多几个吧!”一听才能吃四个,吴世勋嘟嘴不开心。

“那就五个。”

“八个!你瞧瞧八这数字多吉利啊!”

“不行。”张艺兴张口拒绝,过满则亏,还是适当点好。

“我的好哥哥,你就答应我吧!”吴世勋见状直只好拿出杀手锏,拉着张艺兴的手摇啊摇,眨巴眨巴着一双湿润的眼,软言哀求。

张艺兴败下阵来,无奈的扶额,“好吧,七个,不许再多说了。不然不给你吃了。”

吴世勋见好就收,七个总比四个好,随即脚步轻快的拖着张艺兴去吃早饭了。

“世子您请,金少爷和皇子都在里边等着您。”

小公公尖细的嗓音在金钟仁耳里第一次这么悦耳。百无聊赖的他都快要睡着,这下吴世勋才姗姗来迟。

“伯贤呢,怎么就你一个?”吴世勋推开门只看到下巴快要磕到桌面的金家少爷。

“床上躺着呢。”金钟仁朝里边努努嘴。

“你怎么不进去?”

“钟大也在里面。”

吴世勋了然的笑了笑,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突然大声咳嗽起来。

边伯贤早就知道吴世勋来了,只是还想多温存一会,可这小子就喜欢闹。低头亲了亲怀里人的额头,轻语道“你再睡会,世勋有事找我。”

吴世勋好整以暇的坐在椅子,端着茶时不时惬意的喝上一口。

“哟,什么风把世子大人给吹来了?”还穿的人模狗样的一看就知道是个斯文败类。

“你这衣裳是艺兴哥帮你选的吧?”

“对呀,还是他帮我穿的呢。”吴世勋笑的欢快,清新淡雅的颜色让吴世勋柔和不少,水蓝色的抹额透露出一股子少年气,显得俏皮又可爱。

“金玉在外罢了。”哼,肯定又是用这张脸去哄骗张艺兴,每次都是这样。艺兴哥怎么就吃这一套呢?十多年了,还没腻?想想还是继续唾弃吴世勋,呸,衣冠禽兽。

吴世勋对边伯贤的挤兑毫不在意,倒是金钟仁开口问“听说你昨天把赵凌云打了?”

“嗯”吴世勋不咸不淡的应了一声,抿了一口茶。还不错,清香扑鼻,入口甘甜,回味绵长。哥哥应该喜欢,待会就拿一罐回去。

边伯贤靠在椅背上,虽说吴世勋是有点任性但也不会无缘无故的打人。他向来不屑于那党人,平时连看都不看一眼。这会子怎么还打架了,便投去好奇的视线

“他想给艺兴下药。”吴世勋低垂着眼,神色不明,到真真显露出几分狠厉。

咚的一声,边伯贤把手拍在桌子上。
怒道“真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他们几人打小玩在一起,感情自然不浅。听到这个消息,气的边伯贤现在就想去教训一下赵凌云。“那你想怎么做?”边伯贤忍下气询问。

“打一顿?”金钟仁说出提议。

“呵,这也太便宜他了。”吴世勋轻声冷笑,手指敲打着扶手,眯着眼睛不知道在盘算什么。“他不是爱下药吗?那就让他下个够。”

边伯贤一看就知道吴世勋一肚子的坏水。听了一会连连拍手称赞。计划好后,吴世勋没着急走,而是转了一圈。“听说前几日琉球岛进贡了一批好茶是吗?”

边伯贤警惕的看着他,想干嘛?“你这消息倒是灵通。”

“那正好,给我一罐,我带去给艺兴。”

边伯贤摇头,开玩笑,他自己也就这么两罐。不是他小气,而是钟大也喜欢的紧。“你堂堂一个世子,居然连茶叶都买不起?”

“这可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艺兴可喜欢这个味道了。”

“大少爷,你可饶了我吧。我就两罐,钟大也喜欢。你老爷子难道没有?”

“艺兴说苦。”眼珠子一转故作难过的样子,摇头叹气道“罢了罢了,亏艺兴那么疼你,唉,算了……这茶不要也罢。”

“得得得,怕了你了,我给还不成吗?”边伯贤没好气的瞪着吴世勋,吩咐侍女去拿了给他。待吴世勋得意的扬长而去时又唤来侍女“下次世子再来你就用一般的茶随便糊弄他得了。”

张艺兴吃完早饭后想起在绣缘居定了一套衣裳,想必应该是做好了。出门前匆匆拿了一条发带,笼统的挽在脑后松松的系上。张艺兴向来随性,平常都是怎么轻便怎么来。如果是旁人肯定是邋里邋遢,但张艺兴可不一样。一袭白衣清雅至极,漆发红唇更显得肤色白皙胜过皑雪,摇着一把翩翩折扇说不清道不明的文雅。与其说他是个贵族子弟,倒不如把他比作世外仙君,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子仙气。

“张少爷,里边请,衣裳都给你您做好了,您去看看。”小二一看到张艺兴就特别热情,再看张艺兴身后没跟着吴世勋那笑的一个灿烂。张艺兴点点头,跟着小二就往里面走。

“哎哟喂!”一不留神就和出来的人撞了个满怀,没来得及揉揉自己被撞疼的脑袋,就急急忙忙就后退一步,“对不住了,在下无意冒犯。”连声道歉。

看着一惊一乍的张艺兴,被撞的人反倒绕有兴趣的上下打量一番。

而张艺兴在想这人迟迟没有说话,该不会是被我撞傻了吧?要不偷偷抬头看一眼?

“艺兴,你真是一点没变。”

低沉的嗓音让张艺兴觉得有些耳熟,抬眼一看,居然是多年不见的旧友。“是你!”张艺兴此时也激动坏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回来怎么不来找我?这么多年你为何没给我写信?”

“停,打住,你这么多问题你要我回答哪一个?慢慢来。”他心酸想道:想来那些信件应该全被小世子给烧了吧,我还奇怪你怎么都不回信。

“我昨天才到京城,太晚了就没去打扰。想着换一套干净的衣裳再去找你的,这不就遇见了?”

“哈哈,这就叫缘分呐”张艺兴高兴的拍了拍他的手,正想叙叙旧,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用扇子敲了自己脑袋。“我这记性,你先等我一会,我今天是来拿衣服的。还是一起进去转转?”说着唰的合上折扇,一只手往前伸便做了个请的手势。

男人无奈,只好跟着。

“怎么样,我眼光不错吧?”张艺兴拿着衣服往自己身上比划。

墨纹云袖,银线滚边,一件雪白的直襟长袍,衣服的垂感极好,腰束月白祥云纹的宽腰带,形状看似粗糙却古朴沉郁,下摆间用用金线绣着张牙舞爪蛟龙。

“好看归好看,会不会太花哨了?”男子一会摇头一会又点头。

张艺兴抱着衣服连连摇头,“不是我穿,是给世勋买的。”

“为什么连衣服都是你帮他买?”

“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毛病,只要看到好看的就想着他穿了一定好看。”说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笑的多温柔,露出的一对小酒窝,整个人像灌了蜜糖一般。



ps:衣服我瞎写的,禁不起推敲

pps:来猜一猜这男的是谁,当然猜对了也没奖。

评论(14)
热度(73)

© 我萌的-才不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