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 For Life °

【勋兴】Slow Down (上)


[说了再见就再也见不到。]

熙熙攘攘的人群又吵又闹,不时夹杂着自行车和电动车的鸣笛声,繁华热闹的让张艺兴产生了仍在城市里生活的错觉。前面的路已经被堵死了,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汽车,一直横在路中间,司机也不见人影。出不去也进不来,街口巷道本就窄小,更何况两旁都是一些商户,更是让人小心翼翼。

为什么会信了边伯贤的邪呢?

“艺兴哥,你看看你的黑眼圈,你都多久没有休息了?”边伯贤一把扯掉张艺兴手中的病例报告,整天就看这些报告,听说昨天才做了5个小时的手术,还没休息多久半夜又送来一个急救病人。就算是铁打的身子也受不住这连轴转的工作强度,医院里又不是没有其他医生,是不是连命都不想要了?

“院长,别闹了,把报告还给我,昨天的病人情况很特殊你又不是不知道。”张艺兴颇为无奈的看着在一旁叉腰的边伯贤。

“哦哟,还知道我是院长啊?既然知道那院长让你休息你听不听?”

“那病人……”

仿佛知道张艺兴想说的话一样,边伯贤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语,“现在病人已经转到总医院,钟大今天从德国回来,我刚刚已经和他说了,他也同意了来接手这个手术。我就是知道病人的情况凶险,才做出这样的决定。”

看着张艺兴还是不甘心的神情,边伯贤立马声音低了下来,严肃道“你已经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有休息了,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你看看你,手都抖成什么样子,没有充足的精力你要怎么完成一场手术?”

“张艺兴,你要知道你的职责,你当医生究竟是为了什么?”边伯贤甚少直呼他的名字,今天这么严厉,看样子是真生气了。

他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很不对,也知道这个时候应该下班回家,洗个热水澡,然后直接在温暖松软的床上睡个昏天地暗。

但他做不到,看到昨晚那个病人被送进医院,他恍若回到了多年前,看到了那个孤立无援的少年,一个人,无法开口求救。

即使过了五年,深夜里他都会厉声斥问自己,是不是当时自己再努力一点,再坚持一下,那现在的结局会不会就与现在不同,是不是,就可以不分手?

时至今日,他还在后悔,也依旧找不到答案。

或许,是该给自己放个假了。所以,他听信了边伯贤的花言巧语,坐上了去大理的飞机。

记得,那人曾经和自己说过,毕业旅行的第一站一定要定在大理。自己还笑他说什么时候变成文艺小青年了,是不是心花路放看多了?

冬日的阳光被稀疏的枝丫打的七零八落,细细碎碎的照耀在少年素净的脸上,剩下的全数倾倒在黑色的风衣上,形成斑驳的剪影。红红的鼻尖和往手心呼的白气,像缥缈的雾气,给那人铺上了一层水汽似得,眉眼清俊如画,黑黑的瞳仁浸了泉水一般,又清又亮,看似冷冽,但也只有自己知道,他笑起来的时候,可爱的宛若稚子,纯真无邪。

那时自己是不是一个劲的在说好呢?他忘了当时究竟说了什么,他只记得,少年言笑晏晏的模样和覆在耳边的轻柔话语,连带着温热的气息一同洒落在唇角。

“艺兴,那里景色的美足以与你相配,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

如今,我终于实现了我们的愿望,即使,现在只剩我孤身一人。

下了飞机,一瞬间就被这呼啸而来的狂风给惊讶到了,虽然是五月份,但凌晨依旧很冷,何况夹带着凛冽的寒风。张艺兴后悔自己没带外套,如今被这么一冻反倒有些瑟缩了。

到双廊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气温也有所回升,爬到客栈顶层,太阳刚刚从洱海冒了个头,红火的颜色一点都不炽热,隐隐约约透露着几分温柔的暖意。

所以说,他完全没料到现在这个情况,车多,人也多。他租了一张自行车,本来打算沿着洱海骑行,吹着海风哼着小曲骑到哪算哪。结果被拦住了,掏出手机百度了一会,才又掉头往回走,所幸还有另外一条小路可以出去,虽说是绕了点,但自己本来就是来消磨时间的,也就不在乎多出来的路程了。

马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少,都是一些和自己一样骑着自行车的游客,中午的太阳还是狠毒辣的,骑了一小会,张艺兴就被晒的不行了,因为来的匆忙,他也没考虑太多,防晒的东西一件都没带,就连帽子都遗忘在客栈房间里的柜子上。这时,到了路边一家客栈,他往里看了一眼,发现了一片修剪整齐的小花园,和能乘凉的白椅子。立马跳下车,打算先歇一会,刚好老板从厨房里出来。

“老板,我可以进你家院子里坐一会吗?”

老板笑呵呵的说,“可以可以,想做多久都行,来来来,先进来喝杯水吧。”

张艺兴连声道谢,捧着手里的矿泉水就往白椅子那里走,不一会就看到了有人坐在那里。蓝白竖条纹的长款外套,背后印着颜色偏深的英文印花,头发是浅浅的青灰色。他不想打扰到别人,所以打算去旁边坐。没想到那人了回头,而张艺兴扬起的微笑也在看清那人五官的同时,凝固在了脸上。

张艺兴想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跑,可双腿如同被吴世勋的目光给钉住了一般,在土里生了根发了芽,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可以就这样站到地老天荒,从胃里泛出的酸气,咕噜咕噜的冒着泡,哽在喉间,他不敢开口,怕眼前这人只是假象,是自己这五年来念念不忘的幻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的曾经,他害怕,自己一开口,他的梦就碎了。

他从来就不是吴世勋的对手,溃不成军的那个人,永远都是自己。

“艺兴。”

原来,不是做梦,真好啊。

吴世勋怎么也想不到,今生还能再遇见到张艺兴,当初走的那么决绝,他甚至以为,张艺兴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

小心翼翼的喊着他的名字,发出的声音意外的沉稳,居然没有颤抖,看吧我说过的,我也是会长大的啊。

他想他可能是坏掉了,不然为什么只是一个名字就让他哽咽了,不然为什么看到了张艺兴微红的眼眶?

宽大的米白色卫衣,更显得他小小的,像个大学生,甚至连模样都没变,脚上还是熟悉的一脚蹬,露出一节又细又白的脚踝,黑色的头发有些微卷,因为炎热,鼻尖还冒出了汗珠,湿漉漉的眼睛因为太过震惊而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不一会又慌忙低下头,好看的手指也一下子收到背后。

他还是那么可爱,惊慌失措的如同一只小兔子,是一只快要哭出来的兔子。

可是怎么办,他没有办法把张艺兴搂在怀里安慰,没有办法开口,甚至没有办法帮他出气。

因为,弄哭他的人,就是自己啊。

因为,他们已经分手了啊。

张艺兴抬起头,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好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狼狈不堪。

“好久不见啊,世勋。”

是不是说了再见,就真的再也见不到?我不知道,因为我觉得我消失了,对你才是最好的。

于是,张艺兴再一次落荒而逃,当天夜里,张艺兴就退了房,订了回程的机票。

等他失魂落魄的回到公寓躺在自己的床上时,脑子都还是晕晕乎乎,毫无真实感可言。

够了,还能见到他就已经足够。

那天下午,他们并没有说太多的话,甚至就连,这些年你过得好不好这种客套话都没说。

张艺兴走到吴世勋的旁边,不顾形象的坐了下来,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把手搭在膝盖上,想说些什么,却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脑子一片空白,他们分开了太久,身边的人和变了又变,回忆宛若潘多拉的魔盒,他们都不愿这样提起。到最后竟然只是傻坐了一下午。

“我送你回去吧”说这话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余晖轻轻柔柔的撒在海面上,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吴世勋神色自若,但只有自己知道,他是多么的期待,期待着张艺兴能说好。

张艺兴想了想还是摇摇头,轻声说了句,“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低垂着眼,不让吴世勋看到他苦涩的笑容。

没多做挽留,吴世勋只是在他快要离开时,突然朝着他的背影大喊。

“张艺兴,再见了。”

这时张艺兴也没回头,只是伸出手摆了摆,潇洒坚定的样子,一如五年前他离开的背影。

来来往往的行人,没人知道,一个这个黑发男孩为什么突然就留下了眼泪,也没人知道,他为什么哭的这么伤心。

再见了,吴世勋。

/TBC












——————————————————————

回应小天使的点梗,啧啧啧,我有没有很机智?

评论(20)
热度(87)

© 我萌的-才不是冷cp | Powered by LOFTER